疼愛您的Dyson家電,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?

Dyson,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,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。

從吸塵器到吹風機,空氣清淨機等等,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。然而,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,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。

在這裡,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。

潔森工坊相信,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、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,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。

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,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,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。

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,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!

立即行動,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!

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

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

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,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。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,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,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

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,包括吸塵器、吹風機、空氣清淨機等。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,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,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

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,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。

此外,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,讓您不必等待太久。

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

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

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。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,消除污垢和異味,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。

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

時間就是金錢!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。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,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。

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

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,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,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。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,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,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!

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

不管您身在何處,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,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。

 

到府收件免運費:讓您省心省力

不用出門,享受專業維修服務

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,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。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,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,讓您省心省力,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。

水貨、公司貨、過保固都能修

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、公司貨還是過保固,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,為您解決各種問題,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。

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,180天保固

在進行維修前,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,確保了解問題所在。檢查完成後,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。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,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。

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。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,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。不再猶豫,現在就聯繫我們,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!

 

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: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

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

在現代生活中,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然而,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,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,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。
此時,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。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,包括Dyson、小米、iRobot、伊萊克斯、LG、Panasonic、日立和Gtech小綠等。
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,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。

吸塵器維修

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,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、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。
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,無論是更換馬達、電池,還是清洗濾網,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。

掃地機器人維修

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,然而,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、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。
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,無論是更換電池、輪子,還是維修傳感器,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。

空氣清淨機維修

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,但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、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。

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,包括更換濾網、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。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,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。

吹風機維修

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,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、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。

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,從更換馬達、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,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。

 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

客戶滿意度保證

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。我們承諾,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、公司貨還是過保固,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在維修前,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,確定問題所在,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。此外,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,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。

總之,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,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。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,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!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,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。臺中太平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

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、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,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。雲林斗六戴森 v11電池更換推薦

在潔森工坊,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,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。與此同時,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,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。臺中大肚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深層清潔推薦

人這一輩子,誰和誰能相遇也真有些奇妙。 如果不是因為文字,不是因為魯迅文學院,兩個相距萬里,又在各自的命運里活了半生的人怎會相識? 秦湄毳與我不僅是魯迅文學院高研班的同學,還是同桌。又知她和我姨母竟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小區居住。這次去,順便探望她。聽說她出了新書,便向其討要,幾次三番,她才從僻靜處掏出一本書擱在桌上,嘴里嘟囔著:“這哪能算文學,都是些拿不出手的小東西,簡直就是大孩子的作文。” 其實,這個已屆中年的女子就像個好奇的孩子,有一顆青蔥的心,普通的生活在她的心中已長出上千篇文字。 讀她的書,總忍不住驚嘆,尋常的日子里怎么有那么獨特的感受,那么細密的心思,那么深情的關懷。 她敏感的心,就像一泓清泉,映出生活的面容,這面容里有溫暖,有微笑,有苦澀,也有凄清。比如,她寫“小時候,一家人團團圍坐,長方形的餐桌旁,爸爸總是坐在最遠的地方,什么樣的好菜佳肴,都擱置在我們兄妹的眼皮底下臉跟前。”她想起,當年他們從沒意識到有什么不妥。后來哥哥長大,曾和爸爸爭最遠的位置,總還是爭不過。就這樣,爸爸總是以胳膊長為理由坐在餐桌上最遠的位置。在這樣的發現和感觸里,她寫出了《爸爸的胳膊長》一文,再現了埋在親人們心底那無私綿長的愛。 她還從兒子的一句話里,發現了一根草是一把開啟大地的鑰匙;從貧寒同學信守承諾還給她的五分錢里,發現了人性的高貴;又從鄰居大嬸、門衛師傅等人的溫暖行為中發現——善良是一朵美麗的花。其實,她的發現源于對生活的珍愛,源于她的悲憫。她曾坦言過自己的“多情”,在騎電瓶車經過修車攤時,正吃午飯的修車老人放下碗筷,似乎是迎著她站起來。她不忍心讓老人家失望,趕緊下車,為本不缺氣的車胎充氣。也正是這份不忍和慈悲,才讓她對世道人心多了份體悟。 她的散文里寫得都是平常的人,平淡的事。她寫打掃公廁的人,殘障者,老人和狗,孤獨的孩子,煤礦工人等,以平常的人事,呈現人世間的善意美好。即使悲哀與痛楚,也都在她的筆下散發出溫暖的光澤。 《會跳舞的合歡樹》《開在講臺上的油菜花》《掛滿鈴鐺的春天》《母愛是一滴桃花水》《種一群干凈的云朵》,這樣的文章標題,和書名《去個青草更青的地方》一樣,看起來賞心悅目,讀起來更是唇齒留香。 她原本是老師,業余寫作,寫著寫著,文字就匯成了一條生命的河流,柔軟,樸素,流到讀者的心窩,相信會生出很多美好和感動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幽默搞笑的文案 一、為什么我沒有一個帥到爆的同桌,而我同桌卻有。 二、太久沒接吻,吃個鴨舌都能感覺到溫柔,太久沒牽手,拿著泡椒鳳爪心都會顫抖。 三、心里有太陽,眼前有希望,家人都安康,自己要善良,這,就是我的信仰。 四、給你一百萬你永遠不會做的事是什么,還給你。 五、地鐵上說禁止攜帶易燃易爆品,我默默下車了,因為我,可愛到爆。 六、我今天心情不好,只想講四句話,包括前兩句,我的話講完了。 七、女孩給男友打電話:如果你到了,我還沒到,你就等著吧;如果我到了,你還沒到,你就等著吧。 八、我計劃種點西瓜,于是我吃了一把西瓜子,喝了一大杯水,然后靜靜地等待。 九、像你這樣儒雅清秀,時常作賦寫詞的文青,說實話我一個能揍三個。 十、我家人叫我不要做不三不四的人,于是我就二了。 十一、我發現人不能多年在同一座城市待著,疑似認識的人太多,聊天的時候會發現周圍熟人千絲萬縷導致不敢放開吹牛逼的痛苦。 十二、生活會讓你苦上一陣子,等你適應了之后,再苦上一輩子。 十三、下雨的時候,如果我有一把傘,我們就一起打,如果有兩把,我會藏起來一把。 十四、小伙砸,認識我這么幸運的事都讓你趕上了,看來你祖上積了不少陰德。 十五、班長喜歡上了一個女孩,每天,他都會在班級里大喊她的名字,甚至,有時,寫作業時也會不經意間喊出她的名字,可惜那個女孩從未答應過班長,甚至,都沒有出現過,她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:安靜。 十六、你知道嗎,甜言蜜語聽多了會得糖尿病的。 十七、您生氣了啊?生的是氫氣還是氧氣,是氮氣?那自己蹲墻角爆炸去! 十八、想和某個人在一起的兩種原因:一種是喜歡上人家,另一種是喜歡上人家。 十九、別說我不成熟,等到我成熟的那一天,我自己自然會從樹上掉下來。 二十、以前一直不懂人怎么會依賴于一支煙,現在明白了,在一個人感到孤單、痛苦的時候,手指上那一點點火光,很暖! 幽默搞笑的文案 一、有些人,一旦錯過了,真得謝天謝地,鑼鼓喧天,鞭炮齊鳴。 二、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?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,一摸還是有一坨肉。 三、當你又瘦又漂亮,腦子里有東西,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,別說這個月,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。 四、其實表白未必是件好事,表白會顯得手特別黑。 五、電視都是:給你多少萬,離開我女兒。現實都是:給我們多少萬,否則離開我女兒。 六、建議大家嘗試早睡覺,多運動,不吃夜宵,不抽煙不喝酒,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,久而久之,你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。 七、什么叫萬死不辭?大概就是每天被氣死一萬次,但仍然不辭職。 八、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,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,唯有單身狗的獨木舟屹立不倒。 九、女生比男生能多感知150多種顏色,因此大部分女生不敢走夜路。所以呢,男生之所以敢走夜路,不是因為勇敢,而是因為瞎啊。 十、我以前很瘦,未來也會很瘦,所以現在先胖幾年,不然人生都不圓滿。 十一、本來想買件羽絨服,但是要3000多,后來仔細衡量了一下,感冒藥也就幾十塊錢,還是買感冒藥劃算。 十二、昨天有一對情侶過來問我去酒店怎么走,我毫不猶豫的給他們指了去新華書店的方向,希望他們能在知識的海洋中找回迷失的自己! 十三、長得丑怎么了啊?只要不照鏡子,惡心的又不是我自己。 十四、別人的臉是七分天注定,三分靠打扮,你的臉是一分天注定,九分靠濾鏡。 十五、孩子,窮怎么了?窮也要挺起胸膛來,讓別人看看,你不僅窮而且還矮。矮又如何?抬起你的頭來,讓他們知道,你不僅矮,而且還丑! 十六、有人問我如何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獨善其身,我回答:還不是因為窮! 十七、男人四大希望:家里有個做飯的,辦公室有個好看的,身邊有個犯賤的,遠方有個想念的。 十八、別再談什么在最好的年紀遇到合適的人這樣的理想了,我只想在最好的年紀,不勞而獲,隨時可浪,隨處可躺。 十九、喜歡吃一樣東西是藏不住的,就算捂住嘴巴,口水還是會從指縫中溢出來。 二十、我這人沒啥突出的優點,就是看女孩的眼光特別準,凡是被我追過的女孩,最后都無一例外地嫁了好人家。 幽默搞笑的文案 一、附近的人主動加你:是男的,99%是色狼,是女的,99%是微商! 二、地鐵上聽見幾個大媽在說生二胎的事,一個大媽說:“應該生二胎,你看武大郎,如果沒有武松,誰給他報仇。” 三、學歷就是你的交通工具,985是超音速飛機,211是民航客機,一本是高鐵,二本是普快,三本是綠皮,專科就是搭摩托車。 四、朋友這樣描述自己離職的原因:我的工作啊,價格便宜量又足。 五、之前有個朋友問我借錢去整容,整的挺成功的,我再也認不出是誰借我錢了。 六、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個英雄,長大后,沒想到有手機就能輕松實現,而且選擇還挺多的呢。 七、趁好看的時候多照照鏡子,畢竟這種錯覺不是每天都有的。 八、工作難找,但男朋友不難找。靠工作養活不了人,就換個思維讓男人養活。 九、剛稱體重,發現我竟然瘦了10斤,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金鏈子忘記帶了,這一天天給我忙得。 十、長得丑怎么了?只要不照鏡子,惡心的就不是自己。 十一、下雨天就適合在家睡覺,晴天就適合出門走走,漫長歲月,居然沒有一天適合上班。 十二、我們的爸爸會換燈泡會修電器還會做飯,以后孩子的爸爸只會打王者吃雞掛科泡蘿莉。 十三、她是你十座金山都換不來的姑娘,我是你二十瓶酒都喝不倒的爸爸。 十四、同樣的好吃懶做,可大熊貓和豬卻完全不一樣,歸根到底這是個看臉的世界。 十五、脫貧不像脫發那么容易,發福倒是遠比發財輕松。現實很殘酷,你要活得有溫度。 十六、我離五百萬最近的一次是在一個下午,我和一輛運鈔車并排堵在了一起。 十七、草根飯局的核心在于飯,精英飯局的核心在于局,名人飯局的核心在于名人。 十八、年輕人有三種東西不能碰:追星、麻將、王者榮耀,越碰你越會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。 十九、夢想還是要有的,不然喝多了你跟別人聊啥。 二十、沒錢的時候,在家里吃野菜;有錢的時候,在酒店吃野菜。 >>>更多美文:搞笑文案

雨西湖 文/小水滴的前世今生 下了一夜的雨,氣溫驟降。盛夏時分這樣的涼爽在素有火爐之稱的杭州實屬罕見。 雨還在下,推窗了望,景象如秋。 都說:晴西湖不如雨西湖,雨西湖不如夜西湖。其實我倒覺得各有各的特點,很難分出軒輊。只是夜西湖需要有燈光或朗月的幫襯,不然漆黑一片,再美的景致也會在幽墨一片里黯然。 當然現在不同了,繽紛的燈光把西湖的夜空照耀得萬紫千紅。水幕光簾、音樂噴泉,夜西湖被渲染得華麗、光鮮。 然繁華的背后總讓我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。因為這樣的夜色再也不是西湖的本色了。隨便尋一個被裝飾過的景點都會有類似的場景。千人一面,失卻了個性,便失卻了本真的美。 西湖的美應該是溫潤、寧靜、優雅與恬淡的。她的美精致而不張揚,細膩而不造作,恬淡而不浮華。在煙雨畫橋、春波柳浪、鶯歌蛙鳴里如一溫婉淺笑的女子,款款緩行而來…… 是那種白居易筆下的:“江南憶,最憶是杭州;山寺月中尋桂子,郡亭枕上看潮頭。”一派悠閑寧靜、水墨江南的畫卷。 雨西湖是美的,遠處山色空蒙,云霧繚繞;近處燕雀低飛、新綠滴翠;湖面輕舟泛歌、游魚聚散;岸邊風扶柳絲,雨洗花娟…… 此刻撐一把傘于湖邊雨中漫步,在游人稀少的霧色里緩行,聽細雨落在蕉葉上擊起的脆響,看雨絲跌落湖中泛起的漣漪,聞湖水散發出清新的氣息,這樣的時候豈止是心曠神怡…… 今天的雨雖然有些大,但我依舊撐著傘,像赴一場早先的約定,如期而至。探雨西湖那飄忽不定的神秘,品雨西湖那恬淡寧靜的風韻。 我以為雨西湖應該是最美的。 那些年我去過西湖 文/春在拂曉 西湖這地方我已經去過多次。第一次去和最后一次去的感覺是不一樣的。 第一次去,在1987年的冬天,西湖很樸實,人也不多,園子里的商店寥寥幾家,我進去轉過,還買了一串翡翠項鏈,當時的售價68元。感覺這東西以后會升值,加上經常參加演出活動,所以在反復挑選比較后,毫不猶豫地買下。那翡翠透著晶瑩,圓圓的,里面的云彩,像海藻一般;像蜿蜒曲曲的山路;像雪花,無論怎么端詳,一顆顆翡翠就像一個個故事被串連起來。 當我出了古玩店,張望,遠眺,湖中央有一片陸地,不多的人流走動,荷花已經敗去,聽不到嘻嘻的聲音穿過湖的漣漪,原來冬天哪里都一樣啊。 我靜靜地背靠湖邊一座假山,心潮有澎湃,想起關于西湖的歌曲,還是在唱片里聽到。民歌風味,若沒有舞臺后面的布景烘托和前臺的樂器伴奏,一個人的聲音是多么單調,如果配上二胡,你說這聲音又是何等悲涼,明明可以歡樂的,你去唱得跟冬天的蕭瑟一樣。 太陽出來了,卻是懶洋洋的,心里有歡歌笑語,沒有盛開在表情上。 當我與朋友走出西湖,經過一處老大的樹林,發現,杭州還有這么古老的樹林,成片的溢滿古代色彩的樟樹群,在你不停地前行時,忽然映入眼簾。一下子有了濃濃的穿越感,想以前是不是有人曾經生活在樹下,為何搬走。不過,去了五云山,杭州最古老的銀杏樹呈現在面前,可惜金黃色的樹葉已經凋零落盡。 上世紀九十年代多次去杭州,每次都要看看西湖。 一次是1994年工會組織的學習班考察活動,去了西湖。那年夏天,好熱哦,太陽老是照在我們的臉上,用毛巾遮擋用手折扇遮擋,別提那次汗淋夾背了,一群女人的旅行,因為購物力強大,總是被帶隊的“快點快點”“人呢,還差一個,人呢。”不過,回來的路上,大家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,有勝利感,有輕松的面孔。 西湖的夏天,有絡繹不絕的人流涌動,全國各地的團隊旅游,如火如荼。西湖的名氣,使得杭州旅行社的GDP也欣欣向榮。記得我們走進西湖中央的湖心亭,乘游船湖心蕩起雙漿,風,徐徐送來,水面碧清,水質透明,原來夏天的湖水有晶瑩剔透。不記得多少錢一次湖面游,大概是十塊錢吧,這個費用自掏。 之后我在西湖北緣的寶淑塔前照了張相。聽導游介紹,寶淑塔系吳越國王錢镠時所建。當年吳越國的國王被北宋的皇帝抓去了。北宋的皇帝擔心把錢弘淑放掉,他會起兵造反,所以就一直把他軟禁在大牢里。錢弘淑的家人為了保佑他能平安回來就在那里建了一座塔,名叫寶淑塔。我覺得這很可能是傳說,寶淑塔是有錢人蓋的,用來祈禱祝福和了望。 還有幾次,比如1990年1991年與幾位朋友結伴五個小時后杭州下車,城市轉轉,吃吃特色菜,到武林門附近的小商品批發市場買些便宜的季節裝,然后直奔西湖,粗粗領略了蘇堤春曉的長堤臥波,和雷峰塔的原來不過如此。好在我們年輕,腳步輕盈,掠過一個個行前安排,然后回頭。 1998年,我與五堂哥大Y侄子小J妹妹一起包車去了杭州,直奔秋濤路,然后又去了一條路,那里算是杭州最大的音響批發市場吧,一家家店鋪,雖然不大,像小作坊,但各種舞廳音響設備齊全。很便宜,很實用,比如雜牌的大功率音箱,并不比先鋒差,一對才八百元。還有小音箱幾十元的,三四百元不等,還有影碟機五六百或七八百,僅過了四五年,一般影碟機的價格由二千多元到一千多元直奔幾百元,還有功放機也是幾百元,話筒十幾塊五十塊不等,卡拉OKVCD,老板都是送啦。當所購設備全部裝上車,貨款一次付清。接著我們直奔西湖,不過,僅僅是停車一會,稍息一下,張望一下,找個地方小吃一下,然后吹吹風,打道回府。 最后一次看西湖是在2002年,同事Z想去杭州,問我去不去,我說去買什么東西還是,她說去看服裝有什么花樣,順便看看西湖。可見杭州給人的印象就是西湖,我說去了多次了,西湖邊邊角角基本跑遍。她說想去武林門轉轉,那邊有小商品批發市場,我們這邊不少小商小販都在那里進貨,肯定便宜。她接著說,我主要是想看看絲綢面料。旁邊的同事X說,搬家了,在新武林門。不管新武林門還是武林門,下車一問便知道。 結果,我真的答應了。還約了一個同事,三個人一起坐車去了杭州。哪知在武林門下車,直接感覺當年生意的氣息不再濃濃,多年前,小商品市場那種人聲鼎沸的情景如今差了許多,商品價格不像上世紀九十年代便宜,說批發,要量大才會有價格上的更優惠。我忽然對同事說,若當年,我們跟著做生意,那是發財了,主要是太保守了,走不出這一步。 這一趟,我們只買了一些小玩藝,比如小掛件,彩色耳環,發夾,絲綢圍巾,然后打的去了西湖,當晚在西湖邊最普通的賓館住下,類似準二星的賓館。三個人擠在一個標準間,兩張床并在一起,三人睡。 記得我們的腳走得很累,唯獨沒有坐船湖上觀賞月亮的美麗。 那是一個五月天,月亮在云朵里穿行,感覺西湖的晚上也蠻熱鬧的,不過,是酒店、飯莊、小吃攤哦。 記憶中,杭州那些小吃的情景,只有餛飩的味道我特別有感受,湯的韻味不足。 記憶中,西湖的荷花沒給我留下太深印象,倒是西湖的水,與對面山的云霧繚繞,如圖畫般,寫意人生,引得我無限遐思,久久凝望,想湖那邊是否有世外桃源…… 走憶西湖 文/zheng國民 某一天,母親喃喃自語:你要去杭州開會啊,我年輕的時候去過一次杭州,好像去了什么動物園,就是沒有到西湖,真可惜啊! 從那天起,我就發愿,一定要帶著母親好好走走西湖,看個夠。 其實,對于西湖,我也如夢般一直憧憬著。從求學時代的教材開始,西湖如夢,在前方引誘著我,既然是做夢,自然停留在想想的層面,那時,我甚至不知道西湖的大小、由來、景勝、古跡。略有印象的事,是在讀課外書的某次機緣,讀到“三潭印月的由來”,才知道,西湖好像跟黑魚精和觀音菩薩有關系。具體故事情節,已然模糊不清了。 于是,就這么一直模糊著,一直到師范讀書。 讀師范期間,一張白紙一樣的我,忽然發現,與學習有關的事,還有很多很多,而藝術欣賞就是至關重要的一項。于是,在某個細雨蒙蒙的秋日,我另一個同學,兩人大膽地踏上火車,生平第一次在沒有熟人指引的情況下,去尋找早先已到杭城的老師和學友,為的是去尋找西湖邊的藝術氣息。第一次來到杭州,迷迷糊糊在車站的長椅上,迎接黎明的光亮。尋到同伴的時候,我們歡呼雀躍,為自己的偉大,這時候,身邊安靜的西湖水,還像夢中一般,吸納了我們的喜悅。腳印,第一次走在湖濱,很潮濕,走得很小心。因為形程匆匆,沒想到細細體悟,就跟著小分隊一路前行,走書店、看紀念館、看畫展。西湖,這一大片絕美的湖水,偶爾停下腳步的時候,才深深地望了一眼,雨霧朦朧,水波浩淼,似乎,人還是在夢中。 若干年后,等到安安靜靜住在西湖邊時,我才收拾起繁碌之心,在一個鳥鳴聲脆的清晨,騎上了自行車,穩穩的、慢慢地,騎行在南山路、蘇堤、白堤,兩岸的一個個景點,與書上的文字逐漸對應,眼神不禁濕潤起來。那一天,春風習習,略帶涼意,吹醒了夢境,卻又一次帶我涌入夢境,而且,那么情不自禁、心甘情愿。回來后,我心緒翻動,寫下小散文《單車尋湖》,想用這種方式,留住心中的美好。 還是某個早春,驅車前往杭州,車上多了母親。這一趟,兩個心愿。一是拜訪專家,為母親的病情把脈,穩定她的情緒。二是帶母親游賞西湖。第二天,我們如約走上了蘇堤,剛剛抽芽的楊柳,將湖堤打扮得格外婀娜、詩意。盡管冷意不減,我還是從母親的臉上,讀到了滿足和喜悅,看著母親的眼神,我也兩眼濕潤。拍個照片吧,難得來一趟。母親非常配合,那一次,我從母親疲態的容顏中,看到了久違的放松和開心。后來,我又安排在知味觀嘗了小吃,回家后,母親一個勁地贊這那里的小吃,我笑了,哪里是小吃好,分明是心情好。心好,一切都會好起來。我默默寄愿。 逐漸地,來杭城開會的次數多了,就想著坐下喝杯茶、聊個天。于是,就受同學相邀,坐進了“青藤茶館”。華燈初上,又是雨霧籠罩,點點黃暈的光點綴在湖濱,從樓上望過去,宛若一個個守夜的護兵。其余的,便看不真切了。那么,就安安靜靜地談話吧。茶館中的氣氛典雅,倏忽傳來悠揚的古箏,同學說,這是大學學音樂的學生在助興。我特意走近去聽,不想,滋味還是遠遠聽著更爽。當時,就覺得這樣的茶館,用這樣的一種經營模式,與西湖是一種美好的呼應,而且,這模式,肯定會傳播開去。果然,不久之后,類似的茶館,在本地陸續開張。 冬雨西湖,也是一次難忘的回憶。那一天,會后,冷雨夜,漫步于湖濱,我在微博中這樣寫到“行者稀落,風蕭雨驟,燈昏物寥,未見西子湖畔繁鬧擁擠,也別有蕭瑟詩趣。若有薄雪過傘,悄然入湖,蓋意趣更甚。忽見噴泉應聲而動,伴著時婉轉時激揚的旋律,水注搖曳起舞,如有靈性。實為冬夜西湖一奇景。”其實,在那一剎那,我腦海中出現了張岱的文字,蕭瑟中的曠遠之情,冷寂中的尋友之趣,沒有特殊的環境,怎能自然流露。張岱是懂西湖的,而且懂的不是姹紫嫣紅的西湖,而是寧靜安然的西湖,以及她的孤獨。 不知什么原因,很多文人都喜歡“西湖夢”這個標題。后來推測,西湖處處皆風景,就如天堂,而這個天堂,就是一代代士人民眾懷揣著夢想的力量,打造的一個夢境。 他們想告訴你,生活還有另外一種方式:放慢腳步,回歸內心,把眼神與自然相融,在且行且賞中,獲得悠然而優雅的生命品質。 是啊,西湖是需要一輩子去看的,一天、兩天,看不夠的。 母親,下一次,我們再去! 西湖柳韻 文/一凡 一場冬雪剛過,西湖湖面上冒著寒氣,柳枝在冷風中搖曳。雖說不是春時如花一樹青蔥,其實寒冬也沒使你有多大的改變,你依然帶著婀娜的憔悴在等著我。 我喜歡你的堅守和持重。以柔美的風骨,清瘦的體態。 我用時間打著問號,趕家的腳印在追憶早與有約的故地,是否南來北往得已看不懂當下的季節。某日我來時,瑟瑟寒風吹亂我零碎的念想,奢華的春夢在你還掛綠的枝上瞬間蘇醒。 我知道這時節我來的不是時候。一地黃葉,滿城霧霾,風霜如刀一樣打蔫了落紅的花瓣。而你還形如初秋景象逼人,用纖細的柔韌支撐這絕色的境遇。 寒冬的風有多厲害,毅然剪瘦了我窗前那排梧桐的粗枝肥葉,任由孤寂的葉落,掏空三月春愁,把我的情思也蕭瑟成了蒼白。 那風果真厲害,如何剪不斷你一縷細長的柳枝。多少回我來在西湖邊上踏堤問柳。看你在水一方,如絲纏綿,衣袂飄然,不負當年。心湖便泛起點點春的漣漪。這一冬的美姿撩人,除卻你又能有誰。 蘇堤春曉綠楊蔭里,桃之夭夭盛開在檔期,它的醉心顯得離譜。很快在凋謝的花季里再也讀不出桃花依舊笑春風的詩情。待到冬來,風霜夾著雨雪。你的色彩也慢慢淺淡。月華如洗,更顯得纖秀輕柔的美。而從此以后我再沒有在春天里來過。我總是趁冬日的暖陽,走進這一堤疏朗的時光柳影里。 三島兩堤盈盈空蒙,十景勝處曲徑通幽。有你的身影,湖光山色如畫般一簾簾打開。你用肢體的美言秀盡西湖,寒風蕭瑟中更獨露春妍。細看你時,鑒一湖清澈,見了依稀銀絲。畢竟歲月低徊,愁還幾許。 而今我用紀實的筆觸,記下你生命中一束相思,我的依依情別。 當我從一個疾走的城市回到一個漫步的城市時,世俗的塵埃模糊了城市的特質。而我踏著你點點的婆娑碎影,楊柳岸邊曉風殘月的不老情愫,正溫澤一城冰涼。 冬日的西湖煙柳微朦,宛若一方心靈在喃喃細語。淺淺陽光背靠在湖面,那片殘荷結成了冰雕,定格一朵花的最后衰老。而你,依然柔枝輕蔓的悠然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JJ118RBR5VERG18E


台中太平Gtech小綠空氣清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》
台中豐原日立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》 我該如何找到專業的dyson吸塵器維修服務?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頂級服務台中大雅Dyson v10吸塵器維修站推薦》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有異味?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技術好評

arrow
arrow

    tg69fj9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